綦江区王良同志纪念展开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6-29 16:28

江津网讯(记者 苏展)6月29日,在王良同志的家乡——重庆市綦江区永城镇中华村三槐坝,王良同志纪念展开展暨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中华村)开园,为重庆红色文化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现场

反应革命时期的现场情景剧

现场嘉宾参观纪念展

王良同志纪念展依托才建成的王良同志纪念馆,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楼集中展示了綦江革命历史,介绍了建立重庆第一个党支部、“东溪米案”斗争、綦江武装反“剿赤”、武装抗捐、中央红军长征到綦江等红色文化以及邹进贤,“霍氏三杰”霍步青、霍锟镛、霍栗如,王奇岳等革命先烈事迹。二楼集中展示了王良同志的丰功伟绩,从探索改造社会之路、井冈山斗争淬炼成钢、从支队长成长为纵队司令等七个单元,介绍了王良同志英勇的一生。

纪念展部分内容

纪念展部分内容

展出的部分文物

纪念展除了有文图介绍、实物展示外,还采用了多媒体艺术景箱、幻影成像等技术,设置了“我要当红军”“艰苦奋斗渡难关”等互动体验。

永城镇中华村

中华村锦鲤养殖基地

活动当天,王良同志的故乡綦江区永城镇中华村也作为“重庆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同步开园。中华村幅员面积4.8平方公里,辖区内有多处明清时期的历史人文景观,以及丰富的红色资源。该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100个特色村庄、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村等荣誉称号。此次开园后,中华村将继续围绕本土特色,以规划、设施、产业、文化为抓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