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促进实物消费 扩内需促消费添新动力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7-05 09:37

江津网讯(记者 江波 实习记者 张露)7月2日,区商务委传出消息,今年以来,我区大力促进实物消费,为扩内需促消费增添新动力。

“现在工人有,订单也有,一点也不慌。”位于李市镇龙吟村猫山的重庆畅途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茶园负责人津津乐道。该茶厂以“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与周边茶农建立稳固的利益联结机制,收购周边茶叶种植户的茶叶进行整体加工,并通过订单销售的模式,将加工后的茶叶销售到浙江、江苏等地,解决当地茶农茶叶加工、销售难题,带动周边100余户茶农增收致富,对拓宽江津区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升品牌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我区扎实开展农商互联,加强产销对接,推动商贸流通企业与农业种植户建立合作关系,大力发展订单农业。搭建“聚乡村”“一江善品”“津品汇”等14个乡村振兴电商平台,农村电商服务实现全覆盖,全区农产品销售额达8.55亿元,增长25.7%。

开展农商互联只是我区大力促进实物消费的一个缩影。除了开展农商互联,我区还持续举办汽车展销节、家电购物节等活动,全面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等,稳定汽车、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加快非遗生产性保护基地建设,推进江津米花糖等传统工艺产业品牌化集群化发展,实现传承振兴老字号;开展“消费品工业重点品牌培育专项行动”,通过引进阿里巴巴1688电商企业,打造消费品工业原产地平台,做响消费品工业品牌;依托江津综保区,构建进口商品分销体系,引进跨境宝,打造集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以及实体门店、批发、零售为一体的跨境综合服务平台,壮大跨境电商服务。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