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英雄回家!72年后,川籍烈士亲属找到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7-08 15:18

江津网讯(通讯员 庞俊梅)7月7日,在珞璜镇“七一”表彰大会上“我和我的党史故事”特别微访谈中,埋葬在当地的革命烈士胡廷富和他背后的党史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有51年党龄的珞璜镇老党员杨荣财表示,作为一个“老珞璜”,打小就听说过胡廷富烈士,但烈士究竟因何牺牲,自己却一无所知,今天看到纪录片和现场微访谈,藏在心中多年的疑惑总算解开了。

能够让杨荣财多年疑惑得以解答,还要得益于珞璜镇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再次启动的“烈士双找”工作。几个月来,珞璜镇工作人员坚定一定要让英雄“回家”的信念,克服烈士信息不全、牺牲年代久远、行政区域变动等多重困难,联系到胡廷富烈士远在四川省盐亭县的亲人,让烈士魂归故里。

“没想到时隔70多年,你们还能找到我们。我们总算知道爷爷是如何牺牲的了,感谢珞璜人民始终记得他老人家。”胡廷富烈士远在盐亭县的孙媳王德珍激动地说。

除了帮助烈士找到家属,魂归故里,珞璜镇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还多方查阅资料、实地了解走访,考证出了胡廷富烈士牺牲的细节,并将烈士事迹拍摄成纪录片,制作撰写成专题党课《初心砥砺明使命 星火熠熠照前程》,由镇基层宣讲员通过院坝微宣讲、人物访谈等多种形式,在机关、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中进行广泛宣传,用烈士故事激励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如今,胡廷富烈士墓已成为珞璜镇红色教育基地。

胡廷富,四川盐亭人,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二军三十四师副排长,1949年10月27日在解放珞璜的战斗中英勇牺牲,年仅26岁。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