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特派员走进田间地头 助力全区魔芋产业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7-21 15:49

江津网讯(记者 江波 实习记者 张露 周正靖 通讯员 刘先平)近日,我区科技局组织市、区两级科技特派员深入江津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西湖镇、中山镇、四面山镇,助力魔芋产业发展。

当天,科技特派员在田间向农民重点介绍了魔芋生态控草试验方案,魔芋种植、管理、采挖、病早害防治、储存等关键技术要点,同时现场进行指导示范,让魔芋发挥“魔力”。

在交流现场,科技特派员还结合跨区县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如何服务派驻单位、教授技术经验、创新工作方法等方面聊经验、谈体会。

据悉,此项活动是区科技局开展“七个一”党建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今年区科技局新聘市区两级科技特派员64人,为全区各镇街、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和脱贫村开展科技指导服务503场次,有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