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5家企业获评国家级“小巨人”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7-28 09:26

江增重工生产车间 记者 贺奎 摄

江津日报讯(记者 周娅 廖洋 实习记者 辜忠坤 通讯员 黄梅)日前,记者从区经济信息委了解到,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中,我区5家企业榜上有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办、国办《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展了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经过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初核和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审核等程序,最终评选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我区入选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企业分别为: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重庆胜禹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重庆新西亚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龙健金属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市春鹏预应力钢绞线有限公司。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指导服务,加快培育更多专注细分市场、抗风险能力强的专精特新企业。”区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布,将进一步提升我区工业企业创新发展意识,不断打造核心产品和品牌,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发展之路,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