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天然气公司88小时鏖战接力 保障6000客户平稳用气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7-30 15:17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 实习记者 李嘉欣)7月23日,重庆江津天然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津天然气公司”)收到来自重庆气矿永川采输作业区的一纸作业函告,由于上游部门碰口作业,白沙站白沙工业园供气点、慈云阀室慈云下载点需全停配合。

江津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在烈日下进行抢修工作

整个作业周期近4天,预计88.5小时,停气量将达到每天7.4万立方米。为确保酷暑期间在高负荷、大气量状态下为周边6000用户安全平稳供应用气,经江津天然气公司技术讨论决定,启用LNG气源应急供应该方案,以LNG气源增供管网的方式临时为白沙、龙华、慈云镇天然气用户提供气源保障。


江津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在烈日下进行抢修工作

7月29日上午,头顶烈日,脚踏热浪,江津天然气公司随重庆燃气集团兴燃公司LNG槽车抵达作业现场。“LNG槽车运输到站后,需要经过LNG储罐、气化器等工艺设备,气化调压后输入燃气管网,才能完成供应动作。”兴燃公司副总经理左鑫介绍。

江津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在烈日下进行抢修工作

当天,江津天然气公司的现场作业人员在室外高温近40度的环境下全副武装、准备就绪。增压、气化、调压、连接……一系列动作繁琐却井然有序。直至18时,白沙LNG保供设备调试完毕、等待连接。19时30分,龙华、慈云片区切断石油部门来气,LNG汇入江津公司白沙——慈云龙华主干管网,正式开启LNG供应模式。

“LNG增供期间,我们现场作业人员执行24小时昼夜值守,期间需不间断安全巡检。”江津天然气公司总经理童杰说,“虽然以LNG为气源保障成本高、人力投入大,但是保障城市安全平稳运行,让营商环境有温度、让服务更贴心、安全更贴近,我们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