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助力电梯维保转型 “电梯智慧保”上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7-30 17:57

江津网讯(实习记者 谢炜炜 通讯员 王爱红)7月29日,由重庆梯联智能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梯控物联”)和安诚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诚保险”)联合打造的“电梯智慧保”产品发布会暨“电梯+保险+物联网”新模式推介会在重庆渝州宾馆举行。

“电梯智慧保”是通过在电梯中加装智能物联网设备,实时监测、采集电梯运行数据,结合大数据分析和AI技术算法,对电梯运行工况进行综合评价的电梯安全运行监控系统。以此指导电梯维保、优化维修服务,从而提高电梯维护保养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使电梯维保由“故障后修理”向“高效、及时、预测性维保”转变。

据介绍,相比于传统的电梯运行模式,“电梯智慧保”更注重事前维保、事中监测、事后处置的每个环节,并从多方面来提高公众使用电梯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