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贾嗣中心卫生院:疫情面前大爱无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02 15:35

江津网讯(通讯员 周吉群)7月30日凌晨,一道立即到双福参与核酸集体采样战役的号角吹响。贾嗣中心卫生院负责人在医院群里发出召集命令,该院医务人员纷纷报名,大家都“怕”自己去不了,开始“表白”特长和优势,有的说“我年轻,身体好,扛得住”,有的讲“我参加工作时间长,熟悉采样流程,我经验丰富”。由于医务人员积极请缨,不到半个小时,医院就把人员和物资准备到位,出发赶往现场。

舍“自己”为大爱坚守到底

当天地表温度50度,医务人员裹上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只有经历了才知道。当分管院长看见他们满脸通红,全身湿透,脚底全是汗水泡着的时候,心痛不已,告诉大家马上准备第二梯队来替他们一下。大家表示:来都来了,就让我们这些人累就行了。在需要休息的时候,总是需要费很多的口舌去劝他们,每次场上的都不愿意下来。他们的理由是“自己可以多扛一下,这样下一个上场的人就可以少累一点;而且防护服那么贵,他们少下场一次,就可以节约一套防护服”。

“我们的医务人员总是愿意把困难留给自己,希望自己可以多分担一点。团队的医务人员面对高强度工作没有一丝抱怨,因为他们说自己是名医务人员,很多还是党员,就是应该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和担当。他们觉得可以到最前线去奉献自己的价值,为抗击疫情出更多的力而感到自豪。”笔者了解到,虽然他们经历了连续40个小时不眠不休的第一轮核酸采样,然后短暂休息了不到8小时的时间又接到第二轮核酸采样任务。他们依然精神满满,“满血复活”投入到第二轮战斗中。

你们前方打仗,我们把家守好

上级安排核酸集中采样任务的同时,贾嗣镇还有一个集中隔离点和居家隔离的人员,以及每天到医院核酸采样的人员,这一系列任务都摆在了留守在家的医务人员面前,他们也面临者人手少、事情杂、任务重的情况。可他们说:“还是派出去的同志最辛苦,只要他们觉得需要我们上,我们可以随时上,而且请他们放心,我们会把家守好,待你们凯旋,我们还你们一片无疫情的净土”。

贾嗣中心卫生院一群朴实的医务人员,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微笑的脸庞、朴实的行动。他们说一定完成好医务人员的使命和责任,只要党委政府需要,他们将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