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湖北孝感凯旋,她们再次站在抗疫一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03 10:01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苏畅治)8月2日,江津区双福街道核酸采样现场,两个熟悉的身影在烈日高温下奔忙,尽管无法分辨她们在戴上口罩后的模样,但她们的先进事迹至今仍深深地感染着大家,她们就是江津区中心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陈玥、张晓翠。

2020年1月26日,她们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奔赴湖北孝感,在抗疫前线践行使命、奋力拼搏、锤炼品格,在党员先锋的感召下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火线入党;2021年8月2日,她们作为中共党员深入江津双福,在核酸采样现场坚守岗位、辛勤付出、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护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虽然天气很热,但为了圆满完成采样任务,我能坚持。”在双福街道核酸采样现场,浑身汗透、满面通红的陈玥坚定地说。因江津区中心医院作为此次核酸采样的牵头单位之一,除完成自身的采样任务外,还要负责指导10家卫生院的核酸采样工作。陈玥要负责协助德感中心卫生院保质保量完成能源职业技能学院、交通大学、牛津大道社区几个点的核酸采集工作。

而负责协调各个采样点的人员和物资、指导并监督医务人员准确采样的张晓翠,则是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几个采样点之间。“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做的。”当中途遇到晕倒的5岁儿童时,张晓翠第一时间实施救护,直至将其安全送上120转运车,她才继续投入到自己负责的工作中。

据悉,这是陈玥和张晓翠继7月30日双福片区第一轮全员核酸采样检测以来又一次参与现场采样工作,接下来,她们还将奔赴下一个任务,继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