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第二人民医院:“疫”无反顾 这是一场双向奔赴的“战疫”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03 13:14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许京梦 通讯员 谭和英)7月30日,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奔赴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开展核酸检测。

奔赴一线逆行者用心守护

7月30日9时,区第二人民医院立即行动,迅速集结起80余人的队伍奔赴现场开展核酸检测,白衣逆行,冲锋在前。

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采集

7月31日18时,区第二人民医院护士何雪匆匆忙忙扒了几口晚饭后,便跟随双福街道怡云社区的工作人员一道,上门为小区内出行不便的老人采集样本。这时,遇到一位患老年痴呆的群众让采集过程产生了些小麻烦,与老年人沟通困难,他无法张嘴配合,让大家一度陷入焦灼状态。何雪温声细语地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一步步引导,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这次艰难的采集。戴了两层口罩,接连跑上跑下的何雪一心只专注于工作,在采集完成后,摘下口罩的她才感觉到鼻梁的隐隐作痛。

“不要紧张,嘴巴张大一点,我们动作会尽量轻柔一些,别怕!”8月2日13时许,一位因恐惧样本采集的中年女士在凳子上坐立难安,现场医护人员三番五次欲动作,可刚伸出手,因为太过于紧张导致很难进行下一步。虽然此时包裹在防护服内的大家已酷热难耐,但都没有表现出不耐烦,纷纷上前疏导,帮助她克服心理障碍。像这样的事情,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在这几天内还遇到过很多,面对紧张烦闷的大人他们会耐心劝说,面对害怕多动的小朋友,他们也有自己的“小妙招”。一个香甜可口的小面包再配上一个温暖的眼神,就可以让孩子们减少一些恐惧的情绪,配合完成采集工作。

轻柔地为小朋友采集

点滴温暖群众同心抗疫

在这场争分夺秒的“战疫”里,一幕幕暖心故事在持续上演。

“你们为什么要穿防护服呀?这个衣服穿起来热不热呀?”7月31日19时许,两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吃过晚饭后专程来到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身边陪他们聊天解闷。小女孩十分活泼可爱,东问问西问问,说说笑笑,一问一答间慢慢帮助医护人员消减了一天的疲惫。走的时候还甜甜地对医护人员说:“你们辛苦啦!”大家听了心头一热,浑身充满动力。

热心群众送上绿豆汤

8月2日下午,在双福街道怡云社区B区采样点,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收到了一份暖心的“清凉”套餐。61岁的小区居民曹祖平送来了一锅自己亲手熬制的绿豆汤,还细心地为医护人员们准备了两包纸杯,方便他们食用。这已经是曹阿姨第二次来送绿豆汤了,“我的女儿也是一名护士,看到他们这么辛苦,我就想到了自己的女儿,所以很是心痛他们。”巧的是,区第二人民医院护士邹明菊来到现场后,才发现这名热心阿姨正是自己的母亲,一时间大家都感觉更加亲切温暖。

这样的瞬间还有很多很多,老党员顶着炎炎烈日送来蜂蜜,群众站在医护人员旁边为他们打扇纳凉,男子抱来一箱西瓜放下后悄悄离去……一个个小小的举动,不禁令人泪目。

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员先锋岗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