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杀“神器”上线 助力双福抗疫一线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03 17:23

江津网讯(特约记者 戴佳岑)自双福片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保障疫情期间市民生活供应事关重大,为此,双福应急保供物资集中分拨点(以下简称供保分拨点)引进一套抗疫消杀“神器”。

8月2日23时,这套新型简易消杀装置在和润物流园保供分拨点首次亮相。该装置采用超低容量喷雾器,以大功率、高速电机旋转带动风叶产生高速旋切气流,同时将药液加压按一定流量(可调节)送到精心设计的喷嘴和高速气流汇合处,在高速旋切气流和喷嘴特殊结构共同作用下,将药液破碎为极小的雾粒。由于雾粒直径只有大约20~50微米,外观呈烟雾状,在空中漂浮的时间更长,故能使药液更充分发挥,更好地达到空气消毒的作用。目前,该装置正在双福各企业、单位推广普及。

据双福工业园发展中心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和润物流园保供分拨点每日24小时不间断开展防护措施,对运输车辆内外、指定区域室内外、驾驶员等进行消杀任务。确保保供分拨点安全高效运转及疫情传播零风险。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