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尽心尽责为瘫痪老人服务获点赞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04 11:57

江津网讯(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杨小霜 实习记者 李嘉欣)8月3日,一张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半跪在床上为瘫痪老人做咽拭子采集的照片感动了很多人。大家纷纷为这位敬业的医务人员点赞留言。


施龙永半跪着为瘫痪老人采集核酸

这件事情还从当天上午说起,11时许,区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施龙永身着防护服“全副武装”上门采集核酸,发现双福街道怡云社区1栋20楼里住着一名74岁的瘫痪老人,由于老人起身不方便,施龙永主动上前,半跪在床上,小心地为老人做咽拭子采集。采集完核酸后,施龙永出于职业敏感性,了解瘫痪病人长期卧床容易发生褥疮,她又检查了病人臀部,发现其骶尾部有压疮,为了减轻老人的不适,又对老人进行了褥疮护理。

“我当时没想太多,看到那位老人瘫痪在床多年,骶尾部还有大面积的压疮,皮肤已经破溃,为了减轻老人的不适,我就找一个最佳的角度跪下来采集,这也是自然而然的选择,这都是应该做的。”采集完样本后,施龙永仔细为家属讲解着压疮的护理措施,并建议将老人带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在这场疫情中,像施龙永一样顶着高温,穿着防护服为居民做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有很多。他们化身为一个又一个的白衣勇士巍巍然屹立在群众面前,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