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抗疫文艺】双福,加油!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05 09:12

双福,位于江津区北部,前扼地势平坦的津马要塞,背靠风景秀丽的缙云山脉。那里的人们过着忙碌而安宁的生活。然而,就在不久前,双福人的生活骤然被打乱了。

那天早上,我还躺在床上,太阳已经亮晃晃射进了屋里。我睡眼惺忪习惯性打开手机浏览,一条新闻让我一下子坐了起来:江津出现确诊病例了!这一消息如冲击波引起人们阵阵紧张:“他们有没有到过我们这里呀?”“哎呀,我前几天还去双福买了菜的呀!”

事后得知,就在7月30日凌晨,区政府根据专家意见快速启动了双福片区交通管制和封控,有效管控双福片区疫情传播。听一个朋友说,他中午在外面吃饭,回来打车时司机都喊戴口罩了,说是政府的紧急通知。我的一位医生朋友在网上反复告诫大家,少外出、少聚集,外出一定戴口罩,回家勤洗手。

想想2020年的疫情阻击战,作为江津人,我开始紧张,每天都通过各种渠道关注江津疫情的最新状况。好在,我区反应迅速,医务人员即刻进入战斗状态——

凌晨6点,区内几大医院的医生集结,第一批前往双福开展核酸检测的医务人员出发……

区中心医院、区中医院、区二院医生向双福进发……

早上8点,区内各医院医务人员已经进入战斗状态……

酷热的盛夏,室外气温直线上升到40度。从区融媒体中心发出的现场图片上看到,开展核酸检测的人群排着长长队伍,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护目镜、防护帽的医生正一个个进行核酸检测。

这是酷暑天呀!多层纱都嫌热,别说他们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他们受得了吗?医生蒋晨在日记里写道:一下车,看到二组负责人张群,只见她湿漉漉的头发、满脸的勒痕、发白的双手。她红着眼睛含泪激动地说:“你们终于来了,我的姐妹!这救护车的声音,真的是我目前最喜欢的声音了!”

脱下厚厚防护服,他们整个人被汗水浸透,脸被口罩勒出深深的印痕。公园、小区、单位的地板上,临时休息室的办公桌旁,都是换下来短暂休息的白衣天使。他们太累了,看着骄阳下、半夜里还在为他们拼命的医护人员,群众感动了,送矿泉水的、给他们打扇的、不停说谢谢的……这一切,令人动容。 

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在现场不停抓拍医务人员顶高温、战酷暑的照片,一条条“快手”“抖音”视频在网站发出,给担忧紧张的人们极大鼓励:我们党和政府如此迅速有力,我们的白衣天使如此甘于奉献,我们一定要团结一心共渡难关!

与此同时,政府各部门的高效运转也体现在生活方方面面:

——区融媒体中心当天及时公布检测结果,让大家及时吃下定心丸。

——超市里贴了区商务委通告:江津区粮油等生活物资库存充足,完全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且后备货源组织正常有力。

——区民政局通知,取消或推迟年度检查工作以及举办会员(代表)大会、换届选举会、联欢会等聚餐聚集性活动,确保社会组织领域疫情防控“零感染”……

还好,前两轮人员核酸检测的结果均为阴性。我悬着的心开始慢慢平静下来。

昨天,区融媒体中心再次发布消息:为减弱高温影响,从8月5日4时开始,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并力争当晚10时结束。

医务人员又开始了新一轮战斗,看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我既心疼,又感激,也对未来更加充满信心:我们的背后是一个坚强有力的政府,我们的身边有无数心中装着群众安危的人,我们一定能同舟共济战胜德尔塔,平安祥和一定能重回我们的生活中!双福,加油!

(文/罗安会)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