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知联会“四轮驱动” 激发组织新活力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05 09:36

江津日报讯(记者 江波 实习记者 周正靖 张露)日前,记者从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区知联会”)了解到,今年以来,区知联会坚持学、联、动、新“四轮驱动”,激发组织新活力。

近年来,区知联会团结带领全区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思想活跃优势,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社会、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等方面大力开展工作,有效发挥了“桥梁纽带”和“蓄水池”作用。

“今年换届以来,我们在完成组织机构、运行机制、领导班子分工、职能职责、会员分组等工作基础上,坚持‘四轮驱动’,为知联会发展聚合力,促发展。”区知联会负责人介绍。通过思想上重“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持续开展“四史”学习,让广大会员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凝聚政治共识;精神上重“联”,会领导联系理事,理事联系会员,会员联系群众,级级相联,凝心聚智,用心用情用力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好事,不断扩大知联会影响力和知名度;行动上重“动”,引领全区无党派人士和广大知识分子发挥在教育、医疗、科技、法律、体育等方面的优势,立足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继续做好党委、政府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形式上重“新”,通过创新打造“正能量加能站”读书活动,开展“送心理健康教育”等服务活动,创新建立人才激励机制等,服务江津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