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双福抗疫一线 他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05 12:46

同事们为陈周静、吴翼庆祝生日

江津网讯(通讯员 蒋晨)“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8月4日,双福新冠疫情抗疫一线,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ICU护士长陈周静、总务科干事吴翼在酒店房间里度过了他俩2021年的生日。

陈周静和吴翼本是江津区中医院两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7月30日,疫情突发,他们主动申请前往一线。40度的高温天气、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口罩、护目镜,虽然每班只有4个小时,但每个人都是大汗淋漓,气喘吁吁,这是一线工作的常态。除此之外,陈周静还主动协助小组长参与物资的整理、条码的张贴……她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没事,我还能坚持。”

吴翼是2组唯一的一名男同志,除开日常信息登记工作外,他还主动承担起脏活累活儿以及保护女同志们的职责。

8月4日晚,结束当日工作后,大家纷纷为他们送上祝福,陈周静十分感动,她说:“中医院就是我的家,你们就是我的亲人,生日年年有,但是今年最特殊,大家为我们过这个生日真的很感动,也非常有意义,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他们许下共同的心愿,愿疫情早日结束,愿大家和兄弟姐妹们都平平安安!

8月5日凌晨4点,全体医务工作者又开启了第三轮核酸采集,他们又投入了新的一天忙碌而紧张的工作……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