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车主“滞留”双福投身抗疫 爱心车队24小时免费接送“白衣天使”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05 12:48

凌晨3时20分,白智文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乘客——一位前往第三轮核酸检测点的医务工作者。记者 贺奎 摄

8月5日凌晨3时,“白衣天使后援群”微信群主白智文开始对车辆进行消毒,3时20分,白智文接到了今天的第一个乘客,一位前往第三轮核酸检测点的医务工作者。

在双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之际,为了让医护人员安全、便捷出行,8月2日起,由白智文、邓文峰、许中朋、阳政等6名私家车主自发组成的“爱心车队”穿梭在双福,免费24小时接送医护人员、运输医疗物资,如同星星之火,为这座温暖的城市增添光亮。

对车辆进行消毒。记者 贺奎 摄

“有需要就联系我们,我们24小时待命。”

“有需要就联系我们,我们24小时待命。”白智文在微信群公告里写道。今年27岁的白智文,因来津办事滞留双福。受疫情影响,双福部分车辆停运,当看到很多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出行困难时,白智文萌生了组建志愿者车队的想法。经招募,6名驾驶员迅速集结,免费为区中医院、区中心医院等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上下班通勤服务。

从8月2号至今,他们每天都会接送大量医护人员上下班,最早的一班岗从凌晨三点多开始,最晚到凌晨一点多。白智文告诉记者,他们组建了一个群,当有需要用车时,医护人员们会在群里告知,他会进行统一调配,安排志愿者就近接送。

记者了解到,为了防疫安全,乘车之前双方需出示渝康码,为了让医护人员有更好的乘车体验,他们总是牺牲休息时间,提前搞好车辆卫生,提前告知预计到达时间,每次护送,都提前守候,准时送达,及时消毒。“闲着也是闲着,虽然每天都奔忙在路途中,但内心十分充实。”白智文的话朴实而坚定。

爱心在小小的车厢中“发酵”

医护人员点赞。 受访者供图

爱是桥梁,沟通彼此。“白老师,我拿着可乐等你哟。”一名区中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乘车前贴心地为白智文准备了冰可乐,酷热难耐的天气里,爱心在小小的车厢中“发酵”。

“这些消毒液、免洗手消毒凝胶也都是她们送的。”白智文告诉记者,虽然彼此戴着口罩,但隔不开人与人之间的情谊,隔不开心与心的距离。从皮草城到祥瑞,有些医护人员每天走路上下班,当得知可免费接送时,却主动把乘车机会留给距离更远的同事。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我们将根据接下来防疫工作的走势,不断完善我们的工作。”白智文说。目前,白衣天使后援群内已有50余人,接下来他们将收集各医院轮班的作息时间,更好地预估用车量和用车时间,来进行排班,轮流休息,提高效率,同时将继续招募志愿者,为医护人员们保驾护航。

(记者 贺奎 陈婷 实习记者 左林依)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