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双福到江津,核酸样本转运“驿站”发挥大作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06 12:43

江津网讯( 通讯员 李西同)8月5日凌晨4点,双福第三轮大规模核酸采样正式开始,江津区疾控中心早早地在双福北路口布置起了核酸转运“驿站”,开始新一轮的核酸转运工作。

工作人员根据江津区各个PCR实验室的检验任务,将这些核酸样本合理地分配到重医附属永川医院、江津中心医院、江津妇幼保健院、江津中医院、江津疾控中心的实验室。

样本转运点工作看似简单,但要做到样本不泄露、不污染环境,除了要严格做好生物安全措施,还需要工作人员十分专业、万分小心。

在交接样本时,江津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检查采样管上的姓名、标本类型等信息,检查采样管,确保不漏液、包装袋密封完好。

确认信息无误后迅速将样本进行严格三层包装。每个样本单独放入大小合适的塑料袋内密封,其为第一层包装;放入安全罐,其为第二层包装;罐体放入送检箱,为第三层包装。再将样本密封袋、安全罐、送检箱逐层消毒。

接着工作人员交接送样单,查看重要信息填写的完整性,确保姓名能清晰辨认,送检单位填写正确,确认无误后双方签字,完成交接,快速地将样本送往各个PCR实验室。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