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泳协:防溺水在行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06 15:19

江津网讯(实习记者 胡钦钦)“大哥大姐,在江边歇凉,一定注意安全,千万不能随意下水。”连日来,一群志愿者出现在江津城区长江边,在散发宣传资料的同时,开展公益劝导。他们身着统一服装,是区泳协的会员们。

区游泳协会曾多次代表江津参加重庆市级比赛以及对外交流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为江津游泳运动争光。部分队员还取得了水上救生员资格证,长期坚持在长江江津段巡护,协会会员近年已勇救落水人员10余人。

为有效防范疫情传播、全力做好高温汛期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现公共游泳场所暂停营业以后,防止市民为缓解酷暑私自下河游泳、戏水而造成不必要的生命安全事故,在区泳协负责人刘安梨的倡导下,从8月5日起,由泳协旗下江津城区5支游泳队伍(狼之队、俱乐部队、野泳队、华龙队、飞鱼队)身着泳协天空之城服装,戴好口罩,带上队旗,在江边轮留值守宣传劝导。

各游泳队伍分工协作,长江之约野泳队主要在码头值守劝导;冬泳狼之队和俱乐部队在米帮沱值守劝导;华龙队和飞鱼队在元帅广场值守劝导。时间以容易落水的傍晚为主,泳协履行社会责任和奉献精神感动了津城市民,目前已有10多名市民主动加入劝导队伍。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