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边最亮的星,是那抹坚毅的白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06 16:10

夜幕下的双福,不止灯光是这个长夜的主角,还有一群忙碌着的白衣天使。

8月6日,凌晨2点的万雅酒店隔离点,来自江津区龙华中心卫生院的抗“疫”战士们依然奋斗在工作中,王艺和张文静就是其中的两名同志。

“张文静,今年的医师考试你准备得怎么样了?”忙碌中说话的是王艺,他和同行的张文静一样,今年都报名参加了全国医师考试,早在去年,他们就购买了学习资料为考试做好充分准备。

“还行吧,一直都在陆陆续续的看书呢,可是今年可能无法参加考试了。”张文静略显焦虑地回答。

原来,他们医师考试的时间是今年8月21日,但是因为疫情,两人都主动报名参与到了“抗疫”之中。

“是啊,我也已经准备了半年多呢”。说话间,王艺和张文静来到了一个隔离房间门口。他们轻轻的敲了敲门,门虚掩着打开了一条缝,里面的人看见是医务人员,开了门。

“你们又来测体温了啊,这些日子真是辛苦你们了,又是为我们检测核酸,还要送饭送水、收拾生活垃圾,也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能结束,但是没关系,有你们就有希望。”群众的声音铿锵有力。

“体温正常,谢谢您的理解,放心吧,希望就在眼前,我们一起加油”!张文静边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边说。

待门关上,王艺将地上的生活垃圾收拾到推车里说道:“没关系,考试年年有,在抗击疫情、保护人民群众健康面前,一切都是小事,今年做足了准备明年参加考试更加顺利”。虽然厚厚的防护服遮住了他的表情,但声音却是无比坚定的。

“是的,抗击疫情又何尝不是一次考试呢,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战胜疫情,就是完成了一次最成功的考试,也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张文静充满豪情地说。


夜晚的星空之下,灯光渐弱,启明星闪烁,天,就快亮了。

(通讯员 陈怀刚 )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