伉俪同心 携手战“疫” 一对特殊战友在战“疫”前线相遇了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09 11:05

夫妻合影


战“疫”一线,处处温情,在双福战“疫”前线,一对伉俪同心战“疫”的故事暖人心扉。

他叫周宗元,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江津区人武部的一名基干民兵。她叫王晓霞,是江津区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的护士。虽在不同岗位,他们却有着共同的使命和担当,相遇在战“疫”前线。

7月30日,王晓霞接到院里的紧急通知,迅速回到了岗位,奋不顾身投入到抗疫一线。8月6日,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根据工作安排,王晓霞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正准备收拾行囊凯旋而归时,却在集中隔离点的工作人员中仿佛看见丈夫的背影。出于好奇,王晓霞上前喊了一声,周宗元回眸转身的一刹那,让王晓霞瞬间泪目了。

“你什么时候来的,也不告诉我一声!”王晓霞饱含着泪水说。“我紧随你而来,为了不影响你工作,就没告诉你!”周宗元拂去妻子王晓霞喜极而泣的泪水说,两人便破涕为笑。

原来,穿着军装、皮肤黝黑的周宗元,在妻子奔赴“抗疫”前线后,也接到了区人武部的号召,他将2个孩子和2个需要照顾的老人安顿好以后,义无反顾前往双福街道集中隔离点工作。作为抗击疫情“夫妻档”,他们一人在双福社区检查点执勤,一人坚守在医疗岗位上,他们既是共同进退的战友,也是相濡以沫的夫妻,一同在抗“疫”前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退役军人我来了!”是夫妻二人参加疫情防控的铿锵誓言。

(通讯员 李飞)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