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人群保”今年1至7月已赔付658.47万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11 09:35

江津网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李玲)近日,油溪镇低保对象张某元凭借政府“特殊人群保”险种,获赔首次确诊重大疾病2万元。

张某元是我区油溪镇金刚社区的一名低保对象,家庭共有三口人,女儿身患残疾,全家以务农为生,生活比较困难。今年5月,张某元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到医院就医,不幸被查出患有肝癌,到目前为止已花费约4万元用于治病。“特殊人群保”理赔对于较为困难的他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不仅缓解了其家庭就医困难问题,同时也让他更加坚定了治病的决心。谈到“特殊人群保”这项惠民政策,张某元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特殊人群保险”是一项民生保障政策,由政府财政全额出资,在现有社会救助的基础上,面向我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四类特殊困难人群推出的一款商业保险。

被保险人在承保年度被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确诊患有26种常见重特大疾病中一种及以上的,以及意外事故身故、伤残,疾病身故的,保险人按约定负责赔付。这既保障了特殊人群因病返贫、致贫的风险,又减轻遭遇意外或疾病后造成的生活负担,稳定了人民基本生活。

2021年1至7月,我区特殊人群保险参保人数5.9万人,保费470万元,理赔案件共计1367件,已决赔付金额658.47万元。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