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造”火锅底料香飘全国——“企业创新铸‘津’彩”系列报道之四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12 09:51

日前,从区经济信息委传出消息,重庆帅克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帅克食品”)被评为2021年度江津区企业技术中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帅克食品是一家从事精炼火锅油、火锅底料及调味品生产的专业性食品企业,是重庆火锅油、调味品行业的大型生产企业。帅克食品率先引进全国最先进的高烹油设备,提炼出最优质的精品火锅油,为重庆火锅增色、增香,填补了火锅油行业的一项空白。该公司现有精炼火锅牛油提纯技术、食品加工分段降温技术、调味品自动化生产技术等核心技术,科研实力同行业领先,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重庆农产品加工100强”等荣誉。“肖佬伍”品牌获得“中国火锅十大品牌”“中国著名品牌”“重庆市著名商标”等荣誉。

为适应激烈的市场竞争,早在2012年,帅克食品就率先在新疆、内蒙古建立原料基地,充分保证了高品质牛油的供应;引进德国低温炼油设备、瑞典高速离心分离设备及全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拥有长达100多米的牛油冷却线,年生产能力达1万余吨。

不仅如此,帅克食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始终坚持以自主研发为主、对外合作为辅的原则,成立了技术中心,拥有一支资深的技术团队,致力于推动复合调味品行业的研究开发工作。同时,该公司与西南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共建火锅牛油企业技术中心和实践基地,以提升产品质量及工艺技术,多项创新成果100%转化,实现销售收入2亿元,经济效益显著。

近三年,帅克食品逐年增加研发投入,2018年研发投入250万元,2019年研发投入360万元,2020年研发投入640万元。该公司技术中心完成创新科研项目5项,其中自主研发项目3项,对外合作开发项目2项。目前,帅克食品核心技术已申请9项专利,获得1项发明专利和8项实用新型专利。

记者 廖秋平 实习记者 杨娅 通讯员 黄 梅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