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航道处快速完成航标调整 保障油溪长江大桥施工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13 09:40

江津日报讯(记者 李红霞 通讯员 谢超)日前,长江泸州航道局江津航道处收到油溪长江大桥项目部钢箱梁吊装期间提供技术支持的请求。收到施工单位服务需求后,江津航道处快速响应,24小时内完成了专设航标调整工作。

在开展航标调整作业前,江津航道处与施工方详细沟通了吊装方案,航道技术人员根据大桥施工期、结合大桥施工现场航道等情况,应用数字航道系统,制定了航标调整方案。技术骨干随船出航,靠前指挥,一线班组人员头顶骄阳,克服高温酷暑天气,安全高效地完成了4座专用航标调整,确保了大桥钢箱梁吊装期间航道畅通安全,同时为施工方提供了更多吊装时间和更大作业区域,得到了施工单位和船舶企业点赞。

油溪长江大桥是合璧津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江津航道处主动跟踪桥梁建设进度,了解桥梁通航条件影响评价审核意见的落实情况,为桥梁临时设施航道影响评价工作和施工期专用航标配布方案编制提供技术服务,及时根据专设航标方案设置航标确保航道和施工安全。

下一步,江津航道处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桥梁施工方提供优质高效的航道技术服务,做好施工水域专用航标现场维护管理工作,加大数字航道巡检和航道巡查力度,以优质的航道服务保障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