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整治校园周边非法行医 切实保障青少年学生健康权益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13 14:47

江津网讯(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许京梦)昨日,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至7月,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以校园周边200米内非法行医场所及有证医疗机构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校园周边非法行医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健康有序,为全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此次行动结合江津区正在进行的打击非法行医专项整治行动开展,重点检查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是否存在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通过日常监督巡查和错峰监督执法,尤其是利用赶集日,对农贸市场等人流聚集区域进行突击检查的形式,让非法行医无所遁形。与此同时,区内各镇街卫生监督协管员还将进行季度巡查,定期上报巡查结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行动开展以来,共计出动卫生监督员93人次,车辆20余台次;共检查农贸市场、城乡接合部等人员聚集场所20余处,各类诊所37家;取缔游医、牙医摊点9个,督促拆除非法医疗广告牌2块。目前,未发现中小学校园周边诊所开展性病治疗和人流活动业务。

“由于以‘游医’‘牙医’为主的非法行医灵活多变、隐蔽性强,加之监督人员缺乏、力量薄弱,查处难度大。”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开展校园周边非法行医整治工作,加强相关诊所监督检查,确保校园周边医疗市场规范、安全,切实保障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权益。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