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西南片区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13 14:48

江津网讯(通讯员 王化全)8月13日凌晨3时许,随着主变轰鸣声响起,标志着江津西南片区首座220千伏孔目变电站顺利投运。

随着白沙工业园以及江津西南片区快速发展,电力需求快速攀升,片区电网结构和供电能力已不能满足用电需求,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认真分析,积极争取变电站建设项目。孔目变电站坐落于江津区李市镇,于2019年3月开始建设。

220千伏孔目变电站是江津区供电公司自主验收投运的电压等级最高、接电容量最大的项目,并被纳入重庆市政府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今年6月,变电站设备逐步安装到位后,该公司便安排变电运维人员参与调试,跟班学习,为变电站运行维护打下基础。

据了解,该变电站投运,优化了江津西南片区的电网架构,提高了江津电网运行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电力保障。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