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节紧急抢修 3小时恢复供电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16 10:51

image.png

“平桥站平海二957号开关跳闸,重合闸不成功,请立即开展事故巡视。”

8月14日17时41分,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配电班当值配调员发现江津区110千伏平桥变电站设备跳闸故障,随即要求按事故处置流程进行处理。

“好的,马上出发。”江津区供电公司城区运维站和圣泉供电所接到故障巡视指令后,迅速派出党员服务队员分别对10千伏平海二线路,以及涉及的开闭所、配电房和电缆进行巡视,开展故障查找。

“为保障小区的正常用电,我们正在进行事故排查,请告知居民们耐心等待,我们将尽快抢修恢复供电。感谢对我们工作的谅解和支持。谢谢!”

与此同时,圣泉供电所工作人员向小区物业沟通,汇报抢修进展情况,以获得客户的理解和支持。

image.png

“我们对沿线线路、设备进行了故障排查,没有发现异常,在排查津都海岸小区4号公用开闭所时,发现里面有浓烟,检查发现公用配电972开关柜发生故障。”该公司负责现场抢修的配电自动化专责罗鑫介绍,故障涉及津都海岸小区1000余户居民用户停电。

随后,相关部门立即制定抢修方案,运维站、检修班、电缆班和圣泉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员按照抢修方案,对小区开闭所972开关间隔进行故障隔离和转移供电负荷。

“好久来电啊?”抢修过程中不时有居民前来询问。

“我们正在全力以赴开展抢修,大家请耐心等待,很快就会恢复供电。”现场抢修的党员服务队员们,边抢修,边安慰小区居民。

故障隔离、转移负荷,党员服务队员们各司其职,配合默契,一切都在争分夺秒、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虽因连续下雨,天气略有一丝凉意,但开闭所内密不透风,他们的脸上不一会儿便渗出了汗珠、衣服也湿透了,但他们全然不顾,继续抢修着。

20时25分,经过全体人员近3个小时的通力合作,挥汗奋战,抢修顺利完成,小区居民又恢复了供电。

(通讯员 王化全)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