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玖电缆 “手握”专利29件 “牵手”万达等国内地产企业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18 09:27

江津日报讯(记者 廖洋 实习记者 刘芮江 通讯员 黄梅)日前,从区经济信息委传出消息,重庆融玖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玖电缆”)被评为2021年度江津区企业技术中心。

融玖电缆是一家集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电线电缆高新技术企业,以“生产现代化、市场国际化”为生产理念,努力打造中国电缆优秀品牌,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电线电缆、铜铝材、电缆配件、塑料制品、高分子绝缘材料、铝合金制品,生产有矿物绝缘防火电缆、低压电力电缆、低压电线、阻燃耐火电缆等10多种产品,产品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目前,融玖电缆已与融创中国、万达集团等国内知名地产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随着技术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电力、交通、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深受用户信赖。

五年前,融玖电缆成立企业技术中心,遵循“科研结合,勇于创新,做电缆专家”的指导方针,提出了一系列人才引进、开发、培养的发展思路,加强与各大高校合作,为公司选拔储备专业技术对口人才。截至2020年,该企业技术中心连年投入超200万元,用于企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在此基础上,该企业技术中心在研发新产品、新工艺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已完成电缆收线机用电缆绷紧装置、复合阻燃绝缘电缆、电站施工用电缆绝缘皮切割装置等研发项目,技术均处于同行业领先水平。如今,融玖电缆已申请专利29件,其中发明专明1件,实用新型专利28件,实现科技成果转化29项。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