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落水儿童 彰显老兵风采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20 12:32

8月14日,重庆市江津区1名学生落水获救,现场施救的“李先生”成为“网红”,他正是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退役军人学院2019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2班学生李科。

事发当天下午3点30分左右,李科和几名当地的游泳爱好者一起在江津区鼎山长江大桥下江里游泳锻炼,当他第一个准备上岸时,发现不远处有人不慎落水。

“快救人!”危急时刻,李科没有丝毫犹豫,以最快的速度第一个冲过去救援,游到面前迅速拉住学生并将自己的漂流包塞到他怀里,安全送到江岸。获救的学生姓郑,是江津先锋中学的一名学生。事后郑同学和家长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舍身救人的退伍老兵李科,表达救命之恩。

李科是地道的江津人,1983年4月出生,2002年入伍,因表现突出,在部队先后获“学雷锋标兵”和“优秀士兵”等殊荣。2019年进入重庆能源职业学院退役军人学院学习,各科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较高,多次被评为班级学习标兵。李科同学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事迹,体现了退役军人学生退伍不褪色,见义勇为、奉献社会,时刻秉承军人优良传统的崇高品质,彰显了一名老兵的风采,树立起青年学生学习的榜样。

(通讯员 向敏)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