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工商联共同服务智博会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23 17:47

江津网讯(实习记者 杨培艺 田汶弘)8月23日,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江津区16个产品惊艳亮相得到与会者好评。其实,成绩的背后也有江津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的心血和汗水。

近年来,江津区委统战部、工商联积极营造营商环境,“三维”发力,助推民营经济稳健发展。强化“面”上推进,搭建服务平台。提升内生动力,建立883人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数据库,先后分批次组织优秀民营企业家赴北京大学、深圳大学等高校深造学习,推动企业经营理念和发展转型升级。注重“线”上优化,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加大“跨省”互通,与泸州、雅安、德阳等地签订战路合作协议,与成都市武侯区、河北省雄安新区和西安市雁塔区签订《“跨省通办”政务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以“开办企业”为突破口推动信息互通、事项实际落地。突出“点”上攻坚,破解发展难题。持续巩固“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成效,统筹推进全区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帮助解决问题1078 件次。

参加本届智博会的重庆江芯存储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戴屹科技有限公司和路晟悠拜(重庆)科技有限公司等就是被江津良好营商环境吸引来的高科技企业。江津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不仅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环节提供优质服务,本届智博会参展也全程主动参与,及时提供布展服务和开展协调。

此次智博会,展示了江津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成效,以及大数据智能化在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智慧教育等方面的创新应用,江津区工商联也不失时机,进一步推介江津经济发展现状、产业规划布局、营商环境等,同时宣传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助力招商引资。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