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灿机械“手握”13项专利产品配套国内知名车企
——“企业创新铸‘津’彩”系列报道之九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25 09:30

江津日报讯(记者 廖洋 实习记者 杨娅 通讯员 黄梅)日前,从区经济信息委传来消息,重庆捷灿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灿机械”)被评为2021年度江津区企业技术中心。该企业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重点经营方向,“手握”13项专利,产品配套国内知名车企。

捷灿机械是一家专业从事摩托车发动机、汽车发动机缸体生产,通用发动机缸盖生产的民营企业。近年来,捷灿机械加大产品研发力度,生产的各类产品已被重庆隆鑫集团、东风小康、广州大运、广州豪进等知名公司认可并选购,是重庆市最具规模的摩托车配件生产厂家之一。

更令人欣喜的是,捷灿机械作为江津本土的汽车发动机缸体生产企业,深受我区的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认可,已进入其汽车配套体系,市场竞争优势明显,目前市场占有率达40%以上。

通过多年发展,捷灿机械已成为全市摩托车配件行业的领军企业。该公司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重点经营方向,于2018年成立技术中心,拥有一流的标准化生产车间,配备有集中熔炼炉、压铸机、加工中心、组合机床、数控车床、自动珩磨机、三坐标检测仪、气密性检测机、数显硬度仪等先进生产、检测设备,实现铝合金缸体从毛坯至成品及铁缸毛坯全部自行生产。2020年,该企业技术中心开展研究项目7项,投入研发金额超400万元,培养了一支实践经验丰富、技术水平精湛的研发队伍。

在校企合作方面,捷灿机械与重庆文理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校开展战略合作,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和附加值,不断加快技术装备的更新步伐,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名列重庆同行前列。截至目前,捷灿机械已拥有各类专利13项。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