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博会上的“江津智造”产品打探之四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25 09:37

欧好光电

欧好光电股份公司是一家外商独资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欧好现已成为中国专利最多、销量最大的电磁式燃气紧急切断阀专业制造商和供应商,并努力成为燃气行业值得信赖的安全产业战略合作伙伴。

亮相2021智博会的欧好电磁式燃气紧急切断阀是一种安装在城镇燃气应用系统管道上的,利用开阀锁定装置保持常开状态的阀门。当接收到燃气报警器输出的关阀信号时,开阀锁定装置自动解锁,并释放弹簧力使阀门快速关闭,是用户安全使用燃气的最后一道防线。

“江津造”无人机

2021智博会上出现“江津造”无人机。重庆驼航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无人机主要用于军用运输、民用物流、应急消防和应急救援。核心团队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系统研究院、可靠性研究所和自动化学院。现有员工40余人,研发技术人员占60%以上。

该公司与多行业多领域建立合作关系,核心产品“驼峰-500”重载无人机实现了200公斤级有效运输载荷的民用物流和应急消防、军用运输投送应用,具有可垂直起降、定点悬停、精确回收、载荷能力强、装载空间大、挂载方式多样等特点,市场需求旺盛。

紫光云

紫光云公司作为紫光集团“从芯到云”战略重要组成部分,聚焦智慧城市运营,公有云研发、运营及销售,私有云运营、产业互联网等业务。面向政企客户,紫光云公司协同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致力于融合全场景的云与智能业务,实现全栈智能、全域覆盖、全场景应用。紫光云公司秉承以创新创业的奋斗者为本,做可信赖的数字合伙人的价值观,做产业互联网的云底盘,致力于成为领先云服务提供商之一。

作为紫光集团旗下专业从事工业互联网服务的高科技企业,打造紫光UNIPower工业互联网平台,定位为跨行业跨领域的基础共性平台。平台面向全国工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工业云服务、智能化转型解决方案和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服务,并打造政企双平台、行业子平台以及丰富的工业APP,开辟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应用新路径,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发展,为城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新动能。

(记者 廖洋 通讯员 黄梅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