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山社区为民办实事 一排“栏杆”建立起“安全屏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26 14:56

整改前

江津网讯(见习记者 何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鼎山街道琅山社区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水平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可当群众问题“围”难社区服务时,又应该怎么解决和面对?今日,琅山社区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

8月25日上午一大早,琅山社区便组织施工人员来到了群兴花园小区篮球场旁。在工人们熟练地操作下,约2米高的堡坎上方安装上了不锈钢栏杆,整个篮球场的“安全屏障”就建立起来了。      

“护栏安装起来了,我们居民来这个篮球场运动、玩耍就方便、安全多了。”群兴花园的小区居民吴克会在现场高兴地表示。

原来,该球场坝为群兴花园小区唯一的休闲活动场地,平时在此处活动的小区居民较多。该篮球场旁有约100米外立栏杆不同程度损坏,栏杆下方为约2米高的堡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据了解此前已有两名儿童在篮球场玩耍时从堡坎掉下,幸好并无大碍,后来物业暂时用铁丝网围拦,但又导致多名居民被铁丝网挂伤,居民意见较大。


整改后

琅山社区党委收集到群众反映的这一问题之后,立即将这困扰居民的问题纳入第二季度的城市基层党建联席会议,会上,区政协办公室主动认领了该民生实事,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考虑到该小区为低收费物业,物业费收取率不高,物业公司自身运作十分困难。根据多次实地查勘和方案选择,建议栏杆更换为不锈钢,最终确定了施工方案,预计花费资金1.5万元。经过2天的安装,现在崭新牢固的护栏已经全部安装到位。

“在实践中践行服务宗旨,关心关注群众切身利益,及时解决民之所需、民之所盼,办好实事也是我们的责任。”琅山社区负责人表示,民生无小事,用心贴心办实事使他们工作的初心,不仅要让工作达标,更要让群众安全更有“屏障”。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