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商业商贸持续增长
174家企业实现营收超90亿元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8-27 09:35

滨江新城万达广场效果图

江津日报讯(记者 张渝 通讯员 杨洋)2021年9月,西部(重庆)科学城全面启动建设将届满1周年。1年来,面积1198平方公里的西部(重庆)科学城以高速度发展的姿态展现在世人面前,正散发出全球吸引力,让“科学家的家、创业者的城”名副其实。

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的发展也乘势而上。记者从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管理委员会了解到,自2020年9月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全面启动以来,江津区主动谋划、积极作为、融入共建。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商业商贸持续增长,其中,39家规上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6.29亿元、增长7.52%,135家限上商贸企业实现销售营业收入74.13亿元、增长78%。

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位于西部槽谷最南端、长江以北区域,包括双福、圣泉和德感3个街道全域,涉及面积约200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区6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50万人。把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打造为“两中心两地”——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科创中心、商贸中心、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和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成为江津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

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和整个科学城核心区的发展基础逻辑一样,都是凭借着先进的产业,促进商业商贸快速增长。

良好的发展基础,科学城利好的不断加持,使得江津科技创新更驶入快车道,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的产业发展和商业商贸得到不断增长。

截至2021年8月,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现拥有规上企业241家,2020年规上工业产值750.7亿元。其中,先进制造业基础不断夯实,集聚了重庆齿轮箱有限公司、小康汽车、潍柴汽车等大型企业。

双福国际农贸城、和润国际汽摩城、攀宝钢材市场、英利五金机电城等专业市场集群效应显现。依托四大专业市场,引进阿里巴巴国际站跨境电商企业32家、物流企业20余家,实现流通额372亿元,增长19.7%。

在建设城市商圈方面,西部(重庆)科学城江津园区范围内的双福新区、滨江新城各有侧重。双福CAZ(中央活力区)商圈,加快发展时尚购物、商务交往,建设新城吾悦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等,升级完善双福星街等社区商业,加快发展米兰小镇等特色商业,打造智慧商圈。滨江新城CDB(中央商务区)商圈,加快发展商贸、金融、高端服务、总部经济,建设万达广场、万怡酒店、高铁商业综合体、临江商业综合体等。

对于市民特别关心的万达广场、吾悦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建设情况,记者也作了特别打探。位于滨江新城的万达广场,是全国万达广场最领先的示范之作,除了万达传统的圈层金街结构,这里还修建了一个具有江津特色的莲花石坊文化街区。这座万众瞩目的新购物中心预计将在2022年6月开业。位于双福新区的吾悦广场以“体验式商业”为特色,汇聚了购物中心、环球餐饮、休闲娱乐、国际影城、儿童乐园、零售百货、大型商超七大主力业态,预计2022年9月正式对外营业。位于双福新区的爱琴海购物公园除了满足吃喝玩乐购一站式生活所需,这里还将打造成江津区首个都市假日购物中心,预计2022年建成投用。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