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坝镇大坪村枳壳卖了27.6万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30 17:42

江津网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任永梅)“种枳壳好啊,每年还有钱分……”8月30日,在夏坝镇大坪村2021年农户枳壳收益、分红现场大会上,村民罗长福一边数钱,一边高兴地说。

大坪村依托本村枳壳产业发展,成立股份合作社、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带动全村发展枳壳和柑桔种植,先后发展枳壳种植900余亩,其中300余亩已投产。2020年修建200多平米的农产品烘干加工厂房,实行全村壳统一管理、统一生产加工50多吨,统一销售,创产值20余万元。预计今后每年全村将以20吨以上的产量增长,每年增长产值10万元,力争种植户人均年纯收入每年增收2000元以上。

今年该村共收购枳壳8.7万斤,销售金额27.6万元,加工(包括人工等一系列开支共4万余元),付出村民(按高于市场均价2元每斤,以2.3元每斤)及每年的入股分红,集体盈利3万元左右,加上其他项目投资,今年盈利可以突破5万元。

“接下来,我们将扩大枳壳产业面积,以村补助买苗的形式在全村范围种植枳壳,我们的目标是打造江津枳壳一张名牌。”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村已经与重庆青襄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由公司建厂房,负责大坪村今后全部枳壳的收购,解决了产品销售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