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学子来津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8-31 11:03

江津网讯(通讯员 时彬冕 李灵嫣)近日,来自四川大学的5位学生到我区开展以“学习百年党史之魂,重走伟人成长之路”为主题的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追随聂帅成长之路,领略伟人革命风采。

走进聂荣臻元帅的出生地

8月19日上午,实践团成员前往聂荣臻元帅的故乡——重庆市江津区吴滩镇,先后参观了聂家染坊、冲口私塾。

如今的郎家村基础设施齐全,街面干净整洁,红色旅游产业与配套设施完备,经济与文化均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我们从小听聂帅的故事长大,聂帅要是看到故乡发展成现在的样子一定很高兴。”一位当地居民接受了实践团的采访,“也希望你们下一代的年轻人可以继续学习聂帅的品质,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探寻聂帅初显锋芒的青少年时代

8月19日下午,实践团成员来到聂帅的母校重庆市江津中学校,参观了江津中学校史馆。在校史馆馆长韩准智老师和江津中学教师李琴老师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深入了解了聂荣臻的青少年时代。

如今,江津中学继承聂帅精神,鼓励着一代代学子。1997年起,学校开展了以“学聂荣臻事迹、走聂荣臻道路、创聂荣臻业绩、做聂荣臻传人”为主题的“东风行动”。共青团中央颁发给江津中学的“聂荣臻班”光荣称号,以及聂力中将授予江津中学的“白求恩中队”旗帜,成为凝聚师生力量的象征。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