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中心卫生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08 09:45

江津网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彭廷凤)9月7日,江津区柏林中心卫生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开始前,来自重庆驿安消防的教官白杨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并示范了灭火器及火灾逃生用具的使用方法。本次演练分为消防指挥、灭火行动、医疗救护等小组,各小组职责明确。

“王组长,四楼病房有火情,我已经拨打了119报警,请马上派人支援一下!”作为四楼安全责任人的赵凤连在进行日常安全排查时,发现了火情,便立即报警及向上级报告……演练过程中,灭火行动组行动迅速,奋战在灭火抢险第一线;疏散引导组快速带领患者、护士、医生逃离火灾现场;安全防护组及时提供火情预报,保护火灾现场,保障消防通道畅通;医疗救护组做好医疗保障,对骨折、昏迷病人立即给予现场施救,并及时转运。

此次活动,全院医生、护士、患者都参与其中,由院领导组成的消防指挥组安排布置救援工作,控制事态,立即报警,各个环节有条不紊,达到快速、准确、成功的消防演练目的。 演练结束后,消防指挥组组长郑伟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讨论,希望各部门保持忧患意识,警钟长鸣,要以此次实战演练为契机,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近年来,柏林中心卫生院始终把防火消防与安全保卫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通过设计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完善预案漏洞,确保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全员都能熟悉流程,达到迅速、高效地控制事故的目的,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