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挂错挡 司机倒车撞伤老人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08 10:13

江津网讯(见习记者 游春媛 通讯员 肖洒 张金秋)近日,杨女士驾驶小型轿车在鼎山大道丁香街紫荆花园路段,因操作不当,与坐在紫荆花园小区保安亭门口的老人王先生发生碰撞,事故造成老人受伤,车辆受损,小区保安亭外部分设施受损。

小区监控拍下了事故全过程。当天,杨女士想将车辆停放到紫荆花园小区保安亭对面的人行道上的停车位中,由于角度没取好,导致车轮卡住了,上不去人行道。此时,收费员拿来一块转头垫在路肩前,想要帮助杨女士顺利开上车位。当众人都以为没问题的时候,惊险的一幕发生了。杨女士驾驶的小轿车突然加速后退,先撞倒了马路对面的垃圾箱,后又与紫荆花园小区保安亭发生碰撞,这才停了下来。

所幸,该车除与该老人发生碰撞外,没有与马路上及刚出小区的行人发生碰撞。而且由于老人躲避及时,没有被车辆碾压,仅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并无大碍。

警方分析,杨女士最开始是上路肩的角度没取好,然后是前进挡挂成了倒档,最后是没有及时踩刹车,这一系列的错误操作导致了本次事故的发生。

交巡警提示:我们在驾车时,应保持良好的心态,不急不躁不害怕。必要时,可邀请一位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陪同驾驶。同时,在每次车辆起步前,都要先确定挡位正确,不要着急开动车辆。在不需要加油的时候,要把脚轻放在制动踏板上,否则在遇到突发状况时,极易出现误把油门当刹车的情况。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