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感街道凝心聚力掀起创文热潮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08 16:30

江津网讯(记者 周小川 胡德赛 通讯员 陶亚克)“自开展创文工作以来,街道更加整洁了,市民素质也提高了,大家过马路都会遵守交通规则。”昨日,在牌坊社区参加文明劝导志愿活动的张阿姨感受颇深。

变化的背后,是德感以创文为抓手,全力推进环境卫生、氛围宣传、交通秩序、户外广告、市民素质五大提升行动,提高市民生活水平、城区文明和软实力。

“市场升级改造后,管理方增设了吊扇,市场内的空气更加通畅,环境更好了,买菜的客人也越来越多。”德感街道津粮农贸市场文明经营户王师傅每天都很忙。自街道对包括津粮农贸市场在内的3个市场进行全面创文提质、对标整改后,市场的经营户切切实实感受到创文的实惠。“我会诚信经营,自觉搞好环境卫生,参与全区的创文工作。”王师傅笑着说。

在德感正街江津二中校门口附近,行人和车主都主动礼让,一些市民主动把路边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经过专项整治后,街上交通秩序好了,街头文明氛围更浓郁了。“以前路上经常有人乱停车,现在大家都自觉了很多,出行也更方便。我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为维护创文成果尽一份力。”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9月6日一大早,随着几名工作人员手中的切割工具发出阵阵火花,桥北社区御江山小区一处破损广告牌被拆下。破损广告牌的拆除,既让市容恢复整洁,也保障了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这是德感街道进行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缩影。德感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整治能增强市民及广告业权人的社会责任感,自觉维护好自己的招牌和广告牌,提高文明城区创建意识。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德感街道已对辖区残旧破损广告牌进行了全面拆除,截至目前共拆除21处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的破损户外广告牌;新建大型创文景观小品8处;对3个市场进行全面创文提质、对标整改;划分25处无障碍停车位;修复整治人行道铺装1246平方米;修复盲道110米、道路井盖25个。

据悉,从今年5月德感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誓师大会开始,该街道组织15个村(社区)和相关部门,成立工作组下沉到各村(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宣传工作,对辖区居民、经营户宣传创文工作,让其了解创文的目的、意义,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做文明有礼德感人。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