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成在调研江津二中教育工作时强调
确保“双减”政策落到实处 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09 09:29

江津日报讯(记者 贺宝胜 廖秋平)9月8日,区政协主席王君成率队来到江津二中,调研新学期开学情况、“双减”政策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抓好学校这个主阵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确保“双减”政策落到实处,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江津二中是重庆市重点中学,创建于1925年,被誉为“院士的摇篮,名人的沃土”。该校已于今年8月30日、31日完成了错峰报名入学,在做好疫情防控、教学设施、环境改造升级、安全隐患排查、校园清洁卫生等开学工作的基础上,于9月1日正式开学行课。根据校情和学情,江津二中通过调整学生作息、提高教学效率、统筹作业时间分配、分层布置针对性作业等方式切实落实“双减”政策,有效减轻了学生课业负担。

当天,王君成一行先后来到江津二中新校区、沙滩排球训练场、校史馆、稼先楼等地。每到一处,王君成都悉心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关心学校教育教学、师生学习生活、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

座谈会上,王君成对江津二中在秋季开学和落实“双减”政策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提前向全体教师致以教师节问候。他指出,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江津二中要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优化教学方式,强化教学管理,抓好课堂教学和课后服务,做到应教尽教,减轻学生课业负担。要加强人文关怀,在紧抓教学任务的同时,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设置相关课程和心理咨询室等配套设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要注重强化学生身体素质,发挥学校沙滩排球等特色优势体育项目的带动作用,科学制定教学、锻炼计划,有效增强学生体质。

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白炤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