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杨镇卫生院开展九月“妈妈班培训”活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09 14:33

江津网讯(记者 周小川 陈柳颖 通讯员 侯利平)9月9日,朱杨镇卫生院在院内大会议室开展了以预防出生缺陷为主题的“妈妈班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对出生缺陷防治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增强当地群众优生意识,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降低家庭及社会负担。

据了解,出生缺陷是指孩子出生前,在妈妈肚子里就已经发生的形态结构、功能代谢、精神、行为等方面的异常。形态结构异常表现为先天畸形,如无脑儿、脊柱裂、兔唇、四肢异常等,生理功能和代谢缺陷常导致先天性智力低下、聋、哑等异常。

医生建议当意识到自己或家庭成员可能面临某种遗传病的风险,就应该尽快找专家咨询,一般在婚前就应该进行,如果已结婚最好在怀孕前进行,已经怀孕的则应在孕早期、孕中期进行,对已出生的有缺陷的患儿应该进行遗传咨询,以免患儿失去最适当的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