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巡警支队开展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雨棚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10 14:53


江津网讯(见习记者 游春媛)为积极配合我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有效预防和减少摩托车、电动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9月10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几江街道重百商场路口开展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雨棚专项整治行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交巡警对摩托车、电瓶车违规加装遮阳雨棚、未佩戴头盔等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理,现场拆除并没收违规加装的遮阳雨棚,对违规车主进行了口头教育。违规车主还现场抄写了摩托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承诺书。

连日来,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已在江津城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摩托车非法安装遮阳雨棚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遮阳雨棚500余个,进一步规范了车辆通行秩序,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为秋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交巡警提醒,遮阳雨棚易遮挡驾驶员的视线,遇到拐弯、刮风或者路面湿滑时,极易发生侧翻,引起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遮阳雨棚的金属支架极易伤人,限制驾驶人跳车脱险的空间。为了您和他人的交通安全,请勿违规加装遮阳雨棚。已经安装的车主应自觉及时拆除,以降低自身的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