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喜实业配套华为等国际知名“巨头”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13 09:35

配套华为、特斯拉等“巨头”,“手握”新型专利21项……日前,在2021年度江津区企业技术中心名单中,鼎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鼎喜实业)企业技术中心榜上有名。

鼎喜实业生产线“火力全开”记者 廖洋摄

鼎喜实业主导产品为通信基站配件及对应加工夹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供应华为、爱立信、特斯拉等国内企业,技术来源主要是公司自主开发,一小部分技术来源为与国内外高校等联合开发。

为更好抢占市场份额,鼎喜实业早在2016年就成立了研发中心,现有各类研发、检测、试验设备20余台套。公司与科研院所紧密合作,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研发试验设备设施资源共享,进一步完善了技术中心的基础设施和研发试验条件。企业技术中心的功能主要是将科技成果通过小试、中试放大,尽快地形成工业化生产,转化为生产力,获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目前,公司的技术中心研发条件处于同行业领先地位。

通过多年的发展,鼎喜实业以技术中心为载体,本着提高科研水平,集成各类资源,提升创新能力为目标,充分利用科研院所的技术、人才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优势,以企业生产条件为基础,通过各种形式与重庆科技学院等高等院校展开全面合作,共建产学研创新体系,共同推进企业与科研院所进行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实现产学研双赢的格局。

去年,鼎喜实业研发了一种用于通讯器壳体的点胶夹具,包括具有真空腔的夹具板,夹具板的正面布置有多个预定位块,多个预定位块分布于夹具板正面的左侧、右侧、后侧,其主要作用是在将待点胶的通讯器壳体放置到夹具上时限定一个大致位置,防止通讯器体与夹具的其他部位碰撞变形。产品一经上市,就受到市场的认可,产品订单已经排至年底。

记者 马明华 廖洋 通讯员 黄梅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