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博会“江津造”企业打探之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15 09:35

9月16日至20日,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将在四川成都举办。本届西博会以“中国新时代·西部新机遇”为主题,来自66个国家(地区)的嘉宾客商逾5万人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展会。

西博会上,众多江津企业将惊艳亮相。据了解,我区形象展示馆位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馆N308展位,将以“消费品工业”“富硒产业”为宣传重点,组织敏华家具、益海嘉里、荷花米花糖、丰源花椒等近20家行业龙头企业及代表性企业进行分区展示,宣传我区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及富硒之乡独特优势。

即日起,推出系列报道——2021西博会“江津造”企业打探,让大家提前领略我区参展企业的风采。

敏华家具工人正在操作机械手 记者 廖秋平 摄

重庆敏华家具制造有限公司

敏华控股有限公司1992年成立于香港,专注沙发、床垫及智能家居领域,先后在新加坡和香港上市,位居全球家居上市公司市值前列,是一家集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大型跨国智能家居企业。2016年,敏华家具签约入驻珞璜工业园,建设年产30万套智能沙发、床、床垫等家居产品的工厂。敏华珞璜生产基地是敏华控股在中国区的第5大生产制造基地,占地规模390亩。2017年,敏华荣登“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旗下芝华仕入选“2017亚洲品牌500强”,凭借专业化的技术水平和良好的品牌形象,敏华沙发品牌芝华仕被授予“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等荣誉称号。2018年,芝华仕头等舱沙发荣膺全球功能沙发销量第一荣誉。

重庆野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重庆野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水稻种植、加工、销售富硒农产品的江津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近年来,该企业依托5A景区四面山的地理优势,打造纯天然、生态富硒健康食品,将“创富硒生态农业品牌,促江津特色农业发展”作为企业发展目标,“硒客来”四面山香米已初具规模并形成品牌。该企业在四屏镇建有优质粮食基地,现有日产50吨的全自动化大米生产车间,年加工大米1.8万吨,拥有自营经营场所9个,形成完善的种植、加工、销售体系。企业主要做好高山优质稻生产基地建设与观光旅游业融合发展文章,2019年荣获“江津区龙头企业”,是江津区重要商品应急保供重点企业。

重庆市江津区峡溪酒厂有限公司

重庆市江津区峡溪酒厂有限公司位于石蟆镇,占地面积50余亩,年产白酒和橄榄酒1000余吨,产品包括“江津明珠”“巴人古国”“橄榄酒”系列等12种白酒产品。2001年,峡溪牌(39度)峡溪酒荣获重庆市酒类行业首届产品质量行评金奖。2003年,峡溪牌(35度)江津明珠荣获重庆市酒类行业第二届产品质量行评优质奖。2004年,峡溪牌金峡溪酒被评为“重庆名牌农产品”。2004年和2006年峡溪酒系列均被评为重庆市“消费者满意商品”。2006年,峡溪牌(35度)小曲清香型江津明珠(四星)荣获重庆市酒类行业第三届产品质量行评优质奖。2007年,峡溪清香型35度江津明珠白酒被评为“重庆知名产品”。2009年,峡溪牌35度橄榄酒荣获重庆市酒类行业第四届产品质量行评优秀新产品奖。2010年、2013年峡溪牌35度橄榄酒和35度江津明珠酒(五星)均荣获首届渝、闽、湘、鄂、赣酒类质量检评金奖。2019年,峡溪牌52度江津明珠酒荣获第十一届湘、鄂、赣、闽、桂、滇、粤酒类质量检评金奖。

重庆市荷花米花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重庆市荷花米花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于1984年,是以生产地方名特产品“荷花牌”油酥米花糖为主,同时生产其他糖果、糕点的非公有制食品企业,是全国规模化生产油酥米花糖的重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生产企业。

“荷花”产品畅销重庆、成都、贵阳、西安、昆明、武汉、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150多个大中城市,并远销美国,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品牌。产品先后荣获“农业农村部优质产品奖”“旅游商品天马金奖”“全国精品博览会金奖”等。该企业被评为“农业农村部全面质量管理达标企业”“全国100家重合同守信用企业”,2012至2013年度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等。“荷花”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重庆市著名商标。“荷花米花糖”被评为重庆名牌产品,被认定为重庆老字号。

记者 廖秋平

通讯员 余潺 周俊吉 刘颖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