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西博会“江津造”企业打探之二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16 09:35

中华老字号“桥头火锅”始创于清朝宣统元年,因诞生于重庆南岸海棠溪古石桥边而得名,经数代“桥头人”的精心培植,“桥头”已成为中华餐饮文化中的经典,品牌影响力不断彰显。百年来,“桥头”严格采用独特的传统工艺及配方,坚持“五味中求平衡,清鲜中求醇厚,麻辣中求柔和,口感中求层次”的调味原则,享有“油不腻嘴、辣不刺喉、麻不伤胃、香醇浓郁、回味悠长”的独特风味口感。桥头产品风靡山城,享誉华夏,曾先后荣获“中国十佳火锅”“放心火锅底料”等荣誉称号,是重庆火锅业唯一一家被国家商务部认证“中华老字号”的企业。

为满足广大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品尝到桥头火锅和系列调料的需求,重庆桥头食品有限公司于2004年10月成立了重庆桥头火锅调料有限公司,精心生产桥头火锅底料及系列调料。多年来,该企业以“百年品牌、百年塑造”为目标,以“弘扬重庆美食文化、引领重庆火锅市场、开拓火锅调味事业、打造桥头百年品牌”为企业使命,以“靠质量求生存、以诚信求发展、以顾客利益为重”为经营宗旨,无论在生产销售,还是在售后服务中都实施严格的品质管理,把顾客的意见和需求作为开发和改进产品的依据。

旺发茶叶

重庆市旺发茶叶有限公司

重庆市旺发茶厂成立于1990年6月,2008年发展成为重庆市旺发茶叶有限公司,是重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重庆市农业综合开发重点龙头企业。该公司目前主要从事良种富硒茶苗培育、茶叶采摘、生产、加工、销售,以及茶园基地建设。为继续拓宽产品线,该公司还将推出砖茶系列产品。

重庆市旺发茶叶有限公司现有茶叶基地3000余亩、知名茶叶产品10余种,其产品采用传统炒茶工艺,原汁原味造好茶,其中,“四面绿针”先后荣获重庆“十大名茶”“峨眉山第十一届国际名茶金奖”“巴渝十大优秀茶叶产品”等多个奖项,在国内外享有良好声誉。

重庆市旺发茶叶有限公司秉承“科技发展、质量保证、诚信经营、信誉至上”的宗旨,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在德感街道临峰山、中山镇龙塘村和蔡家镇猫山打造绿色生态茶叶基地。2014年8月,该公司与重庆西南大学签订了技术开发合同,共同就江津富硒茶产业整合及品牌培育进行技术开发研究,力图让富硒茶叶“走出重庆、面向全国”。

重庆凯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凯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总占地面积230亩,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该企业的冷链冻库和现代化加工厂房总容积达2.2万立方米,可储存上万吨干/鲜花椒,设计年产能1.5万吨。此外,该企业还拥有万吨青花椒生产线、农业科技研究院、农技培训学校、花椒品比示范园、花椒博物馆和重庆椒麻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加工、科技于一身,融销售、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

多年来,重庆凯扬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秉承“立足江津、带动重庆、辐射全国、走向全球”的发展理念,励精图治、开拓创新,被授予重庆市高新技术企业、江津花椒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龙头企业产业化联合体示范点,是江津花椒中试产业链科技示范基地。该企业一直奉行“守法、实干、奉献、创新”的企业精神,争取5年销售5亿元,成为花椒行业领军企业,带领江津花椒麻香世界。

重庆市瑞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市瑞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富硒农产品研发、农业示范、富硒农产品加工、销售和富硒农业体验观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农业公司,先后荣获“江津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江津区拟挂牌上市入库企业”“重庆股权转让中心挂牌备案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信用建设示范单位”“重庆市粮油协会理事单位”等荣誉称号。

重庆市瑞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以功能性食材造福百姓健康”的理念,旗下的寿乡源牌富硒米系列、寿庄园牌富硒柑橘及加工产品、富硒禽蛋等优质农副产品一直深受市场喜爱。其中,寿乡源硒米和富硒甜桔荣获国家“富硒食品认证”,高山泉水米和多维贡米获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多维硒米获国家级“特色硒产品奖”和“2019江津区十大富硒产品”等荣誉。

重庆市瑞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被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评为“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生产经营主体”,基地被评为江津区“富硒示范基地”“科技示范基地”“硒与人体健康科普示范基地”“江津区农民田间学校”等。

当前,重庆市瑞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已在成都、重庆建立稳定的销售渠道,以川渝为中心,向全国辐射,通过整合上游资源和客户资源,探索出农旅观光服务项目,为推动客户服务和拓展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为更多家庭的健康生活贡献力量。

记者 董志慧

通讯员 余潺 黄腾飞 石元刚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