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糍粑 庆中秋 大西门社区居民乐翻天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16 14:29

江津网讯(见习记者 何雨)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为丰富传统节日文化生活,9月15日,几江街道大西门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打糍粑·迎中秋,温党史·忆初心”送温暖主题活动,喜迎中秋佳节。

活动现场,大家进行了猜灯谜活动,“这些谜语都是关于中秋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反诈骗等社会热点问题,跟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我已经猜出好几道灯谜了!”现场猜灯谜的群众笑呵呵地说。

随后,居民们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帮助下体验了打糍粑,加水、团糍粑、装袋……一套分工流水线动作一气呵成,场面热闹而喜庆。“自己亲手打出来的糍粑吃起来都要香些!希望社区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居民们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不仅增进邻里的感情,同时也传承和创新了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大西门社区每年都要举办中秋节庆祝活动,邀请社区内的离退休老干部、困难群众、辖区群众等参加。每年通过庆祝传统节日,提高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幸福感、归属感。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