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家大地生命主题展览馆在我区诞生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22 16:45


江小白大地美术馆主体完工 (江小白农庄供图)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 陆海银 刘星欣)9月22日,记者从重庆江小白农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小白农庄”)了解到,该公司在永兴镇黄庄村规划的全市首家“大地·生命”主题展览馆——江小白大地美术馆将于今年底建成。

当天,记者走进江小白农庄旗下文旅项目“江小白的一亩三分地”内看到,江小白大地美术馆的主体已建成,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内饰装修。美术馆周边道路干净整洁、河水环绕四周,熟透了的红高粱随风飘扬,一派舒适惬意的景象。

据了解,江小白大地美术馆占地面积1141平方米,建筑面积2005平方米,建筑采用“粮仓”为模型进行设计打造。馆内包含高粱生长科普、种植技术展示、文化展示、品种陈列、衍生品和艺术品陈列等业态项目,并采用全息影像视频、声光效、艺术装置等共同演绎大地中种子的生命奇迹,展示高粱种子成长的世界。

“整个场馆建筑以元素形式创造空间,通过去除浮华得到最原始的设计,我们想创造一种独特的乡村都市生活,现代与自然的融合体验。”江小白农庄负责人唐鹏飞介绍。江小白农庄早在2015年便开始规划本地高粱种植基地的建设工作,如今在黄庄村及周边区域已拥有近万亩的高粱产业园。为了向更多人展示高粱的文化价值和生命魅力,江小白农庄便在其高粱产业园内建设了江小白大地美术馆。

据介绍,江小白大地美术馆集收藏、展示、教育、科研、科普于一体,有效填补了国内高粱产业全方位展示的空白,也是少有的以“大地·生命”为主题的展览馆。目前,江小白大地美术馆基装已完成,软装部分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将在明年年初正式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