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森中心修复木桥 畅通巡护道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9-23 14:54

江津网讯(记者 邓浩 实习记者 李娟 通讯员 李天玲 曾红晓)“大家再加把劲,木桥马上就要搭好了!”日前,在四面山黄桷岩凤尾瀑布处,穿着迷彩服的护林员们就地取材,利用林区风倒树木、竹竿、钢丝等材料工具,重修被洪水冲断的木桥,畅通巡护道路。

原来,由于强对流天气引起四面山短时强降水,导致四面山黄桷岩至土湾段山谷溪流在短时间内涨水。洪水过境后,位于该段的护林道路遭受山洪冲击,巡护道路中的木桥被彻底冲垮损毁,无法通行。

据悉,该木桥位于四面山黄桷岩凤尾瀑布处,是黄桷岩到土湾的巡山护林必经之地,属于护林员日常巡护的通行路段,地理位置十分显要。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深入林区,实地查看护林设施设备受损情况,并立即安排6名工作人员重新搭建木桥。

“巡护道路是森林资源管护向林区延伸的生命线,是森林防火的重要基础设施,要保护森林资源安全,必须首先保证巡护道路的畅通。”四面山森林资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加强林区各个管护站(点)之间的联防联控,以及森林防火日常巡查,及时排除一切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护林道路畅通。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