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19 09:30


image.png

津日报讯(记者 贺宝胜 江波 见习记者 秦婷)10月18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石诗龙指出,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大的同志是极大鼓舞和激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明确提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思想、重大原则和主要工作,深刻回答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

石诗龙强调,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党中央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领会和落实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始终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以实际行动把中央、市委、区委的要求切实落实到人大工作中。

石诗龙要求,全区人大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区委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高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带头学,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镇街人大、各代表小组要认真学,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相结合,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持续深入学,在学深悟透中武装头脑,在融会贯通中指导实践。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领会和落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点任务,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严格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抓好自身建设;认真领会和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部署,将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的各个环节;加强对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我区实践的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不断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翁一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分别在会上作交流、谈体会。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