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10-20 09:32

江津日报讯(记者 周娅 陆海银 见习记者 侯璨)10月19日,区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2201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选举委员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石诗龙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各级人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依法行权履职、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高举人民民主旗帜、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把全过程人民民主具体地、现实地、全面地体现在区镇人大换届选举全过程中,把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宣传贯彻到每一位代表候选人中,让广大选民选出真正为民代言履职的好代表。

会议讨论通过了区十八届人大代表结构建议方案、选区划分方案;决定区十八届人大各选区设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选举领导小组组成人员报批方式;讨论了《区镇人大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石诗龙强调,要认真落实市人大督查专题会议精神,围绕动员部署、选区划分、选民登记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方位抓好对各镇街、选委会的督导工作。要严格依法依规组织实施各个阶段的工作,全面拉开选民登记工作,强化力量、细化措施、密切配合,注重信息技术的运用,最大限度摸清直接投票和委托投票选民名单,保证选民行使合法权益,不断完善选民登记信息管理系统,为今后换届选举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培训指导,对新任命的镇街人大负责人开展培训,及时准确解答各镇街、选委会提出的问题,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有序推进。

区委副书记、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邹云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选举委员会副主任翁一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荣生、郑兴华、罗光武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