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选手同台竞技 共促养老服务行业高水平发展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0-20 14:25

江津网讯(见习记者 何雨 通讯员 邱俊杰)近日,由区政府主办,区民政局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区养老服务协会协办的2021年第五届职业技能大赛养老护理员大赛在重庆工商学校培训中心拉开帷幕。

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是全国养老行业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旨在通过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改,促进高技能养老护理人才成长,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推动养老服务业快速健康发展。

此次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由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组成,理论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对《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19年版)》知识要求的理解掌握。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

来自全区近400名参赛选手齐聚江津区同台比拼、切磋技艺,最后决出一二三等奖。同时,此次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参加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